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31

竹山農會前總幹事陳伯三種出超大菊花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竹山報導
2014.01.21
竹山鎮農會前總幹事陳伯三之「不在書堆、即在田園」奏效!日前意外驚喜所種之美國眼來福菊苣,生長出特大號,每顆直徑65公分,由於是綠色可食用的菊苣,因此特取名為「綠色的大菊花」,過年將臨,「新春快樂、大菊大利」要送禮觀賞或食用,兩相宜;尤其種植菊苣3.40年來,今年種出最特超大號的一次,欣喜萬分。 陳伯三說,其實是誤打誤撞,他一分多地所種1800顆美國眼來福菊苣,由於接近尾聲,將在一個多月就開花結果了,他正準備烘乾精製成粉時,該株曾剝吃一次,當回頭欲來收成乾製時,即發現長成宛如大菊花來,由於係綠色所以就叫它為綠色的大菊花,是這美國眼來福菊苣葉,根本來不及收成研製成粉而已,純屬巧合。 然而,事實上,陳伯三今年所植之美國眼來福菊苣,係特請益社大有機達人陳儀龍老師調教,除使用有機肥料並細心辛苦按四天施給肥一次,以及天天澆水,致使成果豐碩。 而陳伯三之「不在書堆、即在田園」是他竹農退休時發給媒體的訊息,他承繼父業家中持續開書店,有幾分田地,退休之後只好耕田及在家看好書店。 圖說:竹山鎮農會前總幹事陳伯三,意外驚喜種出特大號美國眼來福菊苣。(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