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36

優雅農夫藝術工廠農博公園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20
農博公園食物歷險記展館秉持低碳、永續、零廢棄的精神,利用回收貨櫃,堆疊成船建置,拼裝成一個饒富趣味的展覽空間,主辦單位也安排「優雅農夫藝術工廠」現場分享遇上番薯故鄉的故事,探討人與土地的和諧相處。 「優雅農夫藝術工廠」由一群來自台灣各地關心農村的熱血青年所組成,包含許多藝術、建築、影像、文學、傳統工藝、空間、社造、生態等各領域專業人士,近年策劃許多「藝術進駐農村」行動,強調「在農村勞動是一種新時尚」,廣招青年新血共同進鄉參與勞動,透過身體感受所帶來的愉悅與省思,實際瞭解和付出心力於農村,慢慢匯集更多專業人才醞釀一股革命力量,共同實踐農田成為藝術空間,農產品成為藝術品,農人成為生命藝術家的「田園藝術行動」,夥同農民共同打造一條辛苦農夫變成優雅農夫的理想之路。 陳昱良表示,「優雅農夫藝術工廠」進駐水林後,協助推廣當地農民採用與自然萬物共生的有機農法,以及性費洛蒙生物防治法栽培番薯,堅持不使用除草劑、農藥和化學肥料,減少對土地的傷害,讓番薯田變得生意盎然,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食物歷險記每日下午2點有多場有機農業講座,21日余國信農友嘉義秀明自然農法、22日鄭宗坤有機棉花種植經驗分享、23日黃信義有機水果藥草種植經驗分享等等,另有多場精彩演講,詳情請上雲林農業博覽會網站查詢,鄉親可到食物歷險記,透過思考,尋找出人與土地及作物的和諧關係,認識食物里程的意義,展開一場食物歷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