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6:50

花蓮辦環保減碳資源回收宣導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4.01.19
花蓮市國福里今天於國福養生園區舉行花蓮市國福森呼吸-繁花饗艷暨環保減碳資源回收宣導活動,縣長傅崐萁前往致意,花蓮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蕭民隆、江如玲、原民會族群委員黃德勇、潘禎祥等人也出席與會,欣賞萬紫千紅的花卉饗宴。 在撒奇萊雅族的傳統中,智慧之神Botong教導族人許多有關耕作的知識並製作陀螺耕種,故於活動開始前,在撒奇萊雅族祭司的引領下,傅崐萁與田智宣、蕭民隆、江如玲及多位原民部落頭目於國福養生園區入口處設置的大型陀螺虔誠祈福,並於祭祀儀式後一起推動陀螺,祈求Botong庇祐花蓮五穀豐登、風調雨順。 縣長傅崐萁表示,國福養生園區打造出的市民花園,不僅為訪花旅遊的鄉親提供親子同遊的好所在,也為花蓮市郊打造一個觀光新亮點。 傅崐萁指出,在1月23日至29日國家清潔週期間,大型(家具)廢棄物的清理作業免收費用,鼓勵所有鄉親一同響應,全面整理家園環境,清理家中大型廢棄物,共同以行動來疼惜花蓮這塊淨土。 傅崐萁也偕同市長田智宣前往欣賞國福養生社區寬廣的花海,對花海的美麗與展現出的巧思表達高度讚許,沿途上欣賞花海的鄉親紛紛與傅崐萁握手致意,氣氛熱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