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04

大武山尚未開放民眾勿擅入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台東報導
2014.01.18
冷氣團、寒流一波波的襲來,泡湯民眾竟然前往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內的野溪溫泉泡湯。台東林區管理處昨天指出,由於金崙溪、太麻里溪水位仍然偏高,且因為降雨、山崩等因素,致地質不穩、常有落石及崩塌的情形,因此該處還沒開放民眾申請進入,籲民眾切勿擅入,以免受罰。 台東林管處處長張鐵柱表示,近來發現有民眾擅入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範圍,全家在溪床上架設帳篷露營、野炊或戲水,但是潛藏在歡樂出遊的景像背後,民眾隨興架設帳篷的位置卻是在坍塌處的坡腳,上方有滑動砂石,不知何時會再崩滑。 此外,山區氣候極不穩定,常常下游豔陽高照,上游山區卻風雲詭譎,時有暴雨,加上地形陡峭,暴雨瞬間造成下游溪水暴漲,在溪床露營實有相當的風險。萬一發生緊急事故,救援人員前往施救時也是困難重重、險象環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