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15

斗南圖書館辦金馬迎春揮毫送春聯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17
馬年春節將近,春聯是傳統裝飾物,把賀年的吉利字詞以篆、隸、楷、行、草等不同書體書寫各式賀歲春聯,成為春節習俗中招財納福不可或缺的應景物。 為迎接新的一年,增添過年熱鬧氣氛,斗南鎮立圖書館特別邀請書法名家楊濬誌及得意門生於103年1月18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圖書館廣場舉辦「寫春聯、送春聯」的活動,期望活動民眾能體驗傳統國粹書法與文化、藝術和生活結合一體。 現場除了展示斗南鎮立圖書館書法班成員之成果展,還有斗南鎮立幼兒園的太鼓及啦啦隊表演,並有斗南國小三太子表演和造型氣球教學,斗南鎮長張勝雄至現場贈送春節紅包,與民眾一同迎接嶄新的馬年。 除此之外,民眾可持雲林縣通用的借書證向斗南鎮立圖書館借滿10冊,即可領取兌換券一張,並免費索取春聯一幅或四字吉言春聯或蘋果氣球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民眾可到場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