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1:13

中鋼工會嚴正抗議釋出中鋼股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1.14
中國鋼鐵公司企業工會,針對中央政府漠視立法院決議及中鋼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下長期經營績效卓越,執意釋出中鋼股票表達嚴正抗議。 中鋼工會理事長魏肇津指出,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歲入部分,原編列有中鋼官股85億元的釋股收入,但102年11月20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歲入預算時,有黃昭順、張嘉郡、簡東明、黃偉哲、林岱樺、高志鵬、蘇振清、陳明文等不分朝野立委,共有四個提案,共同力挺中鋼工會主張,全數刪除經濟部編列有關釋出中鋼官股85億元預算。 朝野立委主要除基於尊重立法院在93年第5屆第5會期第20次會議曾通過決議:「政府應全面停止釋出中鋼股票,並持續持有中鋼官股百分之二十以上。」 委員更認為中鋼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下長期經營績效卓越,賣出中鋼股票不啻於政府自斷國庫長期穩定財源。 魏肇津說,立法院本會期預定於103.1.14結束,孰料行政院居然利用立法院會期結束前夕於103.1.10透過政黨密室協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企圖強行覆議排入院會最後一天議程,完全不顧立法院93年朝野決議及 102.11.20經濟委員會全數刪除中鋼釋股收入的決議,企圖強渡關山。 魏肇津除對政府此一做法表達強烈極度不滿外,也呼籲立委務必堅守立場,捍衛立法院尊嚴,再次否決釋股案,切勿受少數人士密室協商的挾持,自廢武功,淪為橡皮圖章。 魏肇津除緊急召開臨時常務理事會因應外並表示,如立法院最終仍通過釋股案,政府此一蠻橫做法無疑是向中鋼集團一萬餘名員工挑釁,中鋼工會不排除強力動員會員北上向政府表達員工的怒火,同時對於年底即將舉行的七合一地方選舉,也更將進一步動員所有資源,串聯各友會及上級工會向執政黨候選人反輔選,一定要讓執政黨為其不當政策付出代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