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40

2月起14所教學醫院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1.09
近年我國人口結構高齡化,在各項交通管理設施方面,針對老年人及行動不便者的服務,亦愈加受到重視。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為提升就醫民眾的步行便利與安全,推動全市14所教學醫院周邊機車退出人行道,將於今年2月起陸續實施上路。 交通局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人行道禁止停車,該局自101年起依序推動瑞豐夜市、新堀江、高雄火車站、三多及十全商圈等5處機車路邊停車收費管理暨停車整頓措施,成效良好,102年8月再於全市大專院校機車實施退出人行道,建構更安全步行環境。 為賡續推動該次專案計畫,交通局已於102年底邀集榮總、長庚、高醫、大同、聯合、阮綜合、凱旋、民生、聖功、小港、海總、健仁、慈惠及國軍總醫院等市區14所教學醫院,以及當地警察機關與里辦公處,共同擬定執行方案,並現場勘察各院區周邊停車情形,未來將取消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空間,並整頓鄰近巷道的停車秩序,也提醒民眾要注意依規定停車,以免受罰。 交通局為營造「人本交通」優質通行環境,並兼顧消防安全的停車空間的同時,也發生許多感人的事情,101年7月在新堀江實施整體停車整頓,杜絕巷道違規停車,後來一次火警中,消防及救護車輛進出順暢,不少民眾才驚覺停車秩序的重要性,許多里民還特地致電表達感謝。 高雄中學位於火車站交通繁忙路段,以前學校前人行道即使設置欄杆、車阻,還是一樣被機車占據,學生只能行走快車道,衍生不少交通意外,101年10月交通局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後,人、車分離,行人安全大幅改善,各大專院校、里辦公處及機關行號亦起而效尤提出申請。 目前除了市區各大景觀人行道外,像是獅甲公園、高鐵左營站、鳳山工業區、立志高中、正興國小、七賢國小及河濱國小等周邊人行道皆已實施禁停措施。 鑑於各大教學醫院每日皆有大量就醫、探訪人潮,為服務市民交通需求,各院皆有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路線行經,加上交通局推動「公車任意搭、坐免驚」、幹線公車班次加密及未來將推動公車動態院內顯示等多項便利措施,鼓勵用路人以公共運輸取代私人交通工具,共同響應節能減碳的綠色運輸方式、創造優質生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