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8:03

南方澳遊客多宜縣規劃客船接駁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4.01.08
全台3大漁港之一的宜蘭縣南方澳漁港,每到假日遊人如織,拜媽祖、吃海鮮、賞海景的信眾遊客及車輛,經常造成交通堵塞,為了解決問題,宜蘭縣政府計劃透過水路,以「客船接駁」方式,讓到訪遊客的車輛停在漁村外的蘇澳港,改坐客船進入南方澳,今天進行乘客上、下船的選點作業,地點確定後,將報請漁業署核定實施。 宜蘭縣政府漁業管理所指出,南方澳漁港以媽祖旅遊及海鮮美食聞名,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但港區進出道路只有1條,經常塞車。漁業管理所表示,利用客船走水路接駁遊客進入南方澳港區,初期將先試辦,如果確實能達到交通分流效果,會再依漁港法向漁業署提報計畫,常態實施,希望澈底改善港區的交通亂象。 對於這項計劃,蘇澳漁業界有不同看法,質疑南方澳港區狹小,一旦以客船進行水路接駁,可能使原本就繁忙的航道更加擁擠,建議改走陸路,用接駁車將遊客載入南方澳,避免接駁客船與漁船作業產生衝突,影響港區運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