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14

愛在大里杙傘傘發亮紀念傘首度亮相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4.01.08
愛在大里杙傘傘發亮紀念傘,八日首度亮相,這項由大里區公所,修平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研發文創作品,兩單位均非常重視,八日聯合舉行儀式,廣邀各界包括議員,大學,高中職校,社區等代表前來參觀,儀式穿插修平科大「和太鼓」演出與穿著和服學生表演「傘之舞」在悠揚音樂,舞姿曼妙中揭開序幕,儀式非常熱鬧。 大里區公所委託修平科技大學辦理的「傘傘發亮創意發想與設計競賽」第一名得獎作品「愛在大里杙文創傘」,由修平科大,融合大里區樹王公、雞蛋花與河港城市等在地特色,大里區公所將該作品製做雨傘伴手禮,希望藉由文化創意構想商品化,培育更多文創人才,將大里打造成文創搖籃。 應邀出席副市長蔡炳坤說,在教育部的「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臺試辦計畫」中,修平科大獲得補助,另二大學也是在台中,可見臺中是非常重視創意的城市。 他也說,大里區的樹王公也被稱為「涼傘樹」,所以大里選擇傘做為大里的代表,但因過去通常將傘視為「散」,所以比較少成為禮品,而大里公所該次將傘的功能與生活結合成為文創產品,讓傘的諧音不再是散,突破過去。 而過去大學扮演教學、活動與推廣,現在更肩負將推廣平台帶到社區的責任,他感謝修平科大與大里區12個社區都建立緊密夥伴關係。 大里區長許貴芳指出,大里區公所委託修平科技大學推動的傘傘發亮創意發想與設計競賽,針對全國各大專、高中職學校徵件,在123組激烈的競爭中,每一支都有一個大里人文的故事,包括大里曾有「鹹菜王國」的美名、「大里杙」曾透過大里溪帶來貿易的商船,是台灣第六大的城市等等。 許貴芳說:公所以傘為文創意象做伴手禮,是因為大里有個樹王公,地方古稱涼傘樹,百年來守護著大里的興盛繁華,此次藉由學生活潑的設計創意與實踐,就是要讓大家認識大里的人文精神,同時也透過此構想將來培養更多的文創人才,文創產品商品化後帶來更多的就業契機。 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鍾瑞國指出,該校是由教育部「智慧生活創新育成試辦計畫」甄選出全國六所大學中唯一的科技大學,透過此計畫與大里區公所合作,利用在地資源而順利完成大里區伴手禮,希望今後能夠再攜手合作繼續辦理。 區公所人文課長梅美華說,「愛在大里杙記念傘」,因限量生產,目前僅限贈品,今後再研商是否要在市場行銷,以擴大知名度。 開幕儀式除副市長蔡炳坤之外,還有市議員張滄沂、李天生、劉錦和、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鐘瑞國與教育部智慧生活在地創新與企業育成人才培育平臺的計畫推動主持人周素卿教授也應邀出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