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27

L型園道具雲林特產意象並提供完善休憩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1.03
雲林縣政府表示,豐泰企業本著企業社會責任,結合造景藝術與休憩空間,打造農博L型多元化的綠色生活饗宴,以設計、創意、藝術圍繞,反轉傳統農業印象,將對土地的友善、人文的關懷,用創意顛覆、用藝術轉化、用設計實現,用心預約未來! 縣長蘇治芬表示,感謝豐泰企業本著對土地人文關懷的經營理念,展現對於雲林這片土地的回饋以及對農博願景的支持,打造結合造景藝術與休憩空間,提供看展後民眾完善的休憩場所,同時也兼具緩衝人潮流動的功能。 豐泰企業總經理許家麒表示,L型園道3個區域的設計構想主要來自於「現代人文藝術與創意」的概念主軸、團隊是國外設計師大部份是女生,創意漫遊位於園區建成路徒步區主入口,整體規劃主要以雲林在地特產之意象,轉化成絢麗繽紛的地面彩繪及動感多變的河道藝術裝置,穿越草笠大道,參觀民眾一同進入無限的創意巧思、創意漫遊區內200坪的「米會館」,集結雲林在地米食創意產品,藉輕食體驗的方式,推廣雲林在地創意米食。 食尚大道,提供雲林在地特色美食,打破以往攤商模式,使用29只貨櫃排列成街道店面的格局,透過「義式、英式、荷式」的異國色調,運用立體空間與色彩撞擊創造現代感的用餐環境,顛覆大眾對傳統美食街的刻版印象,讓大眾體驗有別於以往的雲林美味風貌。 都會農園位於永興南九路南側徒步區,農業首都的雲林,在精緻農耕的催化下,已發展成新的農業世代,園區導入國外行之有年的農夫市集與現代化的概念,跳脫台灣農業既定印象並突顯強烈後現代風格。 透過攝影寫實紀錄農業達人的專業,來投射雲林現有的農業印象,打造多元化的綠色生活思維、體驗農博之外的農業藝術與文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