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17

黃小鴨爆裂估4日重返基隆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3.12.31
基隆黃小鴨展出第11天就發生爆裂事件,主辦單位已向黃小鴨下一站的東南亞國家商借,預估明年1月4日讓小鴨重返基隆港。 基隆市區今天難得有太陽露臉,陽光灑在黃小鴨身上吸引不少民眾參觀,但沒想到命運多舛的黃小鴨,竟然在中午12時54分突然爆裂,瞬間發出的聲響嚇壞不少民眾。民眾表示,原本和朋友在海洋廣場拍照,打算到小鴨側邊取不同角度,正當起步時突然發生巨響,不到5秒黃小鴨成了「荷包蛋」,雖然附近遊客不斷指指點點,但「感覺好像還蠻淡定」。 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下午受訪時原本打算向高雄商借小鴨展出,但由於高雄市長陳菊正在開會,尚未得知回應。高雄市長陳菊在下午4時在臉書(Facebook)指出,高雄願意成就一切美好的事情!基於傳遞愛與和平,讓更多國人感受小鴨幸福的力量。陳菊表示,高雄同意出借高雄小鴨,但期待基隆市議會善待高雄小鴨,並盡速完成製作新鴨後,讓高雄小鴨可以平安返回。 黃景泰與承接小鴨製作的大氣層公司開會討論,最後決定不向高雄借用小鴨,打算向黃小鴨下一站東南亞國家的主辦單位商借,他並向陳菊表達最深的謝意。黃景泰表示,大氣層公司同時也是承接小鴨下一站的製作公司,經緊急聯繫展出單位後已得到首肯,願意出借小鴨供基隆緊急使用。 黃景泰指出,下一站的黃小鴨已經完成70%,大氣層公司允諾將日夜趕工,預估明年1月3日(週五)將小鴨主體製造完成,打算4日(週六)讓黃小鴨游回基隆港,重返所有鴨迷懷抱。高18公尺、重達1300公斤基隆黃小鴨,鴨體使用240片裁片,最長一片達19公尺,總使用布料長度840公尺,約有兩座台北101高。 主辦單位還針對基隆東北季風加強小鴨內部結構,一般充氣製作物可承受約4級到6級陣風,基隆的小鴨則使用強化材質,足以對抗7級陣風,為避免桃園小鴨爆裂憾事再度上演,主辦單位更在接縫處增貼加強條,沒想到還是爆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