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01

災害防救演習金門航站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取自金門縣府網站
2008.06.20
金門航空站九十七年度災害防救演習,今日下午在尚義機場舉行,參演單位依據演練指令,假想一架航機由高雄飛到金門落地時失控進行演練,來考驗航空站動員救災能力,整個演習過程緊湊、逼真。 空難災害防救演習,下午三時在尚義機場舉行,進行兩個鐘頭演習,為求結合現況,演習期間機場跑道關閉,台金航線班機暫停起降。這項年度空難災害防救演練,主要是檢驗各單位所建立之災情通報機制、指揮系統及緊急應變能力是否適切有效,並落實改進,加強相關訓練,期在有條不紊的指揮系統下,充分發揮救災功能,使意外事故所造成之傷害程度降至最低,以確保航機和旅客的安全。 金門航空站這項災害防救演習,今日下午三時起實施,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林信得與飛安委員會專程抵金督導、各航站也派員觀摩,雖然天氣相當炎熱,但參演單位仍全力配合。狀況假定是一架航機由高雄飛到金門落地時飛機失控偏離跑道,塔臺立即按下警鈴以緊急情況處置。演習項目包括空難及重大意外事件緊急通報、協助旅客逃生作業、事故現場警戒及聯外交通管制、機場聯合防護團緊急動員、受傷旅客醫療救護與後送作業、未受傷旅客安置作業、善後處理作業。 金門航空站接通報,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在站主任洪念慈指揮下,依既定計畫結合金門防衛指揮部、空軍金門基地勤務隊、金門縣消防局、金門縣衛生局、金門縣警察局、署立金門醫院、野戰醫院及慈濟功德會等22個公、民間單位,中興航空直昇機1架,消防車8輛、救護車7輛及各式車輛18輛,投入兩百五十人次進行消防、旅客逃生、傷患救護和後送、旅客安置、善後處理,過程有條不紊。 金門航空站空難災害防救演習,跨海督導的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林信得肯定金門航空站的規劃,以及各參演單位的表現,並且期許做到有備無患,讓旅客的安全更有保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