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55

宜蘭縣礁溪等五所小學聯合舉辦畢典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6.20
宜蘭縣礁溪、黎明、北成、頭城、蘇澳等五所國民小學附設學前特教班聯合畢業典禮,謹訂97年6月21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假礁溪國民小學中正堂舉行。今年畢業生共有18位,在校生36位,活動係由該五所學前特教班老師共同策劃,以表演為活動主軸。老師及家長們都期望透過本活動,表達對這群可愛小天使,繼續邁向另一學習階段的誠摯祝福。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這次活動係由礁溪國民小學特教團隊負責承辦,透過團隊合作支援規劃,活動主軸設定為──『有你的陪伴我不孤單,你是我最愛的天使』。會場布置包含各校生活點滴、特色簡報,小朋友並在典禮中認真呈現各項表演活動,包括礁溪國小「親子節奏表演」、蘇澳國小「寶藏在哪裡」、黎明國小「青青草地」、頭城國小「創意嘉年華」、北成國小「開心花」、還有全體帶動唱「彩虹的約定」等等。這些節目乍看雖是平常在教室所學的敲打兒歌與節奏,但對於這群小天使而言,卻是除了平常一點一滴的努力學習、啟動身體的協調之外,還經過一番的努力及復健過程,才能有今天的演出,細細思索下來,一點都不平凡。 在這次畢業典禮當中,將同時配合宣導早期療育觀念,其對大多數的發展遲緩兒童具有關鍵性的功效。宜蘭縣學前特殊教育為落實早期療育及早期介入的政策,減緩發展遲緩兒童的學習缺陷,針對三歲至六歲輕度發展遲緩兒童,提供優先進入本縣公私立幼稚園,接受融合學習教育機會。而發展遲緩、中重度以上的孩子則安置於學前特教班,由教育與醫療雙管齊下,專業團隊協助設計個別化特教服務,由特教教師、助理員教導生活自理、社會適應、認知學習以及基本能力方面的教育,並透過專業治療師提供物理、職能、語言治療、知動訓練、語言溝通等復健服務。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希望透過本次聯合畢業典禮,呼籲家長對於家中幼童的發展狀況多一份細心及關心,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接受專業特教服務,可以使孩子減緩學習的落差,激發孩子學習潛能,提升內在能力,進而能融入普通幼兒共同學習中。屆時更期待各界賢達,一併前來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來參與支持學前特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