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4

花蓮各宗教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閉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12.28
為期八天的102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大典暨遶境活動,今天下午於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縣長傅崐萁擔任主祭官,帶領各宗教人士及鄉親虔誠向上蒼祈福,祈求蒼天庇祐花蓮縣運昌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百業興旺,現場數千名信徒、鄉親虔心禱告,場面莊嚴肅穆。 102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大典暨遶境活動以「尊重、圓融、和諧」為主旨,各宗教分別於縣內各地為花蓮鄉親祈福,佛教祈福場活動在明義國小活動中心、道教祈福活動在六期重劃區廣場、基督教祈福活動在中正體育館、原住民祖靈活動在光復鄉太巴塱原住民祭祀廣場,天主教在美崙天主教座堂,祈求上蒼庇祐花蓮全縣鄉親闔境平安。 活動閉幕式上,縣長傅崐萁帶領陪祭官行三獻吉禮、三跪十二叩最敬禮,恭讀祈福疏文,與五大宗教領袖代表基督教牧師曾仁杰、天主教代表謝慧能秘書長、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會果法師、道教勝安宮副主委黃永裕、原住民祖靈祭司林正治舉行祭天祈福大典,祈求花蓮縣運昌隆、國泰民安、百業興旺、全境安寧,場面隆重莊嚴。 傅崐萁首先感謝在場所有貴賓及各宗教信眾大德熱情參與,讓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大典暨遶境活動在今日順利閉幕。他體恤繞境車隊夥伴的辛勞,感佩他們頂著寒風在各鄉鎮間繞行,為鄉親共同祈福,而今天晚上百輛藝閣祈福花車將繞行花蓮市金三角區域,為該次宗教嘉年華畫下圓滿的句點。 傅崐萁提到,花蓮是眾人心目中的人間福地,每年歲末透過各宗教齊心發願,感謝天主、基督、佛祖、天公、祖靈護佑花蓮風調雨順、物阜民豐,花蓮家戶可支配所得逐年提升,各方面也都在逐步向上成長,更重要是祈求來年能夠讓鄉親安居樂業、縣運昌隆、風雨不侵、百業興旺、五穀豐登、各宗教都能蓬勃發展。 傅崐萁藉此機會向鄉親說明,中央政府正全力推動臺灣成立自由貿易港區及自由經濟區,而花蓮位處臺灣的東大門,坐擁國際空港及海港之便,適合設置自由經濟區,花蓮的未來發展不可限量,因此希望代代優秀的子女能夠根留花蓮,與花蓮共同成長,同享豐碩的成果。 在閉幕典禮中,除各個宗教為民祈福外,更邀請到卓溪鄉卓楓國小合唱團、采韻客家舞集、海星高中舞蹈團表演原住民歌舞等精采節目,精采表演層出不窮,並於典禮後發放平安米給鄉親。此外,於今晚亦有上百輛祈福花車在花蓮市區內舉辦遊行,在響亮的鑼鼓聲中,將本次活動推向最高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