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22

郝龍斌行銷雲林蔬果嘉惠產銷雙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28
臺北市長郝龍斌為感謝雲林縣農友長期供應台北市新鮮優質農產品、今天到雲林縣盛產蔬果見證簽約儀式;雲林縣是全國第一大農業縣,有多項農漁畜產品,為防止蔬果生產過剩,解決農友銷售滯銷困難,臺北市與雲林縣農會建立聯合促銷盛產果菜機制。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臺北民眾吃到最新鮮的蔬果 雲林農民果菜順利銷售 共創雙贏、雲林盛產的蔬果,可以直銷到臺北市,透過假日市集提供給消費者,一方面臺北市消費者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蔬果,雲林當地農友也不用擔心因盛產,導致價格下跌,透過雙方合作達到雙贏。 郝龍斌表示,北部人每天吃的菜,差不多有3成、都是從雲林來的,所以,他踏在雲林的土地上面,充滿著感恩的心,多謝雲林鄉親每一天的辛苦打拼。 人講種田是看天吃飯,天氣好壞對收成影響真大,有時颱風、下雨,青菜被風雨打了了,有時風調雨順,蔬菜大出,連採收都不夠工錢。農民朋友好幾個月的辛苦種做,就付諸流水。 郝龍斌說,這次臺北農產公司跟雲林縣農會的合作協定,就是青菜的平均價格掉下去的時候,臺北市就會幫忙銷售,像是在花博農民市集舉辦特賣會,或是發動公務員來大量團購,在年初時曾做過一次,一個禮拜後、青菜價格就回穩了。 他進一步指出,接下來就要過年了,青菜需求較大,他要拜託雲林縣農會多多照顧,讓消費者跟農民朋友,大家可以一起歡喜過好年。 郝龍斌在見證簽約儀式之後,與貴賓一同進到高麗菜田,親身體驗採摘高麗菜的過程,他私下表示,不只摘過高麗菜,更曾種過高麗菜。 隨後,即前往農糧署舉辦的千人採高麗菜活動,表示自己曾居住在鄉下,種過高麗菜跟稻米,因此他非常能體會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所以他今天到雲林,主要跟雲林農友搭起友誼的橋樑,以後當雲林蔬菜盛產,臺北市就會幫忙促銷,讓消費者跟農民朋友都受惠。他呼籲大家千萬別忘了帶幾顆高麗菜回家當伴手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