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44

僅靠一顆印章警方協助失憶症民眾找到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12.27
一名約五十歲患有失憶症的男子,徘徊在台中市北區忠太西路街道上,好心民眾路過發現報請警方協助,警察抱持為民服務的精神,僅憑該民眾身上的一顆印章,就迅速為他找到家。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巡邏巡佐何宗文、警員蘇正隆於日前晚間,獲報北區忠太西路有一名老人需要協助,警方抵達現場後,查出該民眾年近五十歲姓柯,因患有失憶症且無法說出自己名字、住址、聯絡方式。 警方先安撫柯姓男子並將其帶回派出所照顧,同時找尋其身上是否有紙條、電話等連絡方式,後來警方找到一枚印章,就靠著上面的姓名,利用全國戶口資料查詢該姓名有二十多筆,再比對年紀範圍以及是否設籍在台中市,剛好只有一筆條件吻合。 警方調出資料相片後,發現果然是該柯姓民眾本人,於是立即聯絡其廖姓妻子前往帶回;廖婦表示,她的丈夫患有失憶症,因為趁她不注意時偷跑出來,因為找不到丈夫而心急如焚,本來要到派出所報案,還好警方及時來電,讓她喜出望外。 對於警方細心的查證及熱心關懷協助,廖女士也表達最誠摰的謝意,同時也表示會多關懷丈夫,不讓他再走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