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10

雲林農業博覽會正式開園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25
2013年雲林農業博覽會,在農博公園入口舉行盛大開幕,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參加開幕晚會後,留在雲林過夜,參加農博開幕典禮,力挺蘇治芬與雲林,肯定縣長蘇治芬這八年來,澈底將雲林改變,落實「農業首都」,台灣的農業革命從這一刻開始,進入新的里程碑。 雲林農業博覽會展開為期72天的農業盛會,活動由水林鄉蔦松國中舞蹈科、斗六市溪洲國小森巴鼓隊、四湖鄉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森巴鼓隊、德國施特爾策高翹團陪伴全國遊客歡喜迎接農博。 縣長蘇治芬表示,中央沒給一毛錢,但感謝民間資源及全國的旅外鄉親,重申園區外比園區內更有看頭、更精緻,因為有民間的力量,才讓雲林辦成農博,隨即更高喊「農民最大」。 蘇治芬說,此次農博主題為「用心預約未來,詮釋「環境永續、產業升級、安全農業的概念,並且要告訴大家農民是值得驕傲的,不能輕視,只要大家對土地有感情,土地就會有回報、更要感謝全國雲林同鄉會,為農夫在二崙豎立了一座「農夫的腳」;農博文宣第一階段的主題「我是農民」。 縣長蘇治芬、主席蔡英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李應元、雲林縣議長蘇金煌及各界來賓一同剪下染布彩球,隨即在滿天彩帶飛揚下,眾人隨著斗六市溪洲國小森巴鼓隊與採著高蹺的團員一同擊鼓表演,慶賀農博盛會正式展開。 蔡英文在縣長蘇治芬與貴賓隨著隊伍在園區踩街,並與園區內的民眾打招呼,在眾人支持簇擁下走進農民最大總統府,感謝台灣農民的默默付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