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23

馬來西亞青少年到亞大欣賞民俗技藝團表演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3.12.25
亞洲大學承辦2013年第八梯次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共有300位來自馬來西亞華裔青年,齊聚在亞洲大學,個個配戴八家將臉譜,進場觀賞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 九天民俗技藝團推出祈天戰鼓、龍王鼓等鼓技,氣勢磅礡,贏得喝采聲,還表演電音三太子、財神跳加官等民俗技藝,與現場互動,將活動掀起高潮,感受不一樣的台灣民俗文化。 亞大休憩系助理教授林銘昌指出,在僑委會安排下,到台灣觀摩、旅遊的馬來西亞青少年,得知要在亞洲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觀賞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特別動手DIY彩繪八家將臉譜,興緻勃勃地將面具帶進場,欣賞九天民俗廟會表演民俗技藝。 九天民俗技藝團先以「龍王鼓」、「怒濤」等鼓陣揭開序幕,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再介紹台灣八家將、官將首的典故、特色,再推出「官將首」表演,讓馬來西亞青少年見識台灣民俗文化的精彩與驚奇。 九天民俗技藝團接著表演鼓聲喧天的「祈天戰鼓」,讓現場人士感受到戰鼓的憾動力,許振榮團長邀請馬來西亞訪問團團員方澤軒、指導員徐安慶及亞大休憩系二年級許祐瑄同學上台,與團員同台擊鼓,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者還與台下觀眾們互動,玩起打拍子、大聲尖叫等遊戲,氣氛相當熱絡。 九天民俗技藝團再以陣頭藝術融合街舞表演,陸續上演電音三太子、土地公財神爺跳加官等,動作逗趣可愛,同樣贏得喝采掌聲,許振榮團長邀請馬來西亞團團員羅志宏、指導員洪曼婷等人上台,親身體驗扮演電音三太子、土地公財神玩偶角色,在台上活繃亂跳,引發台下不少笑聲。 九天民俗技藝團團員,最後還與頭戴八家臉譜的馬來西亞青少年,在台上合照,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是重型機車迷,他將八輛哈雷機車騎到亞大校園展示,同樣引起一陣騷動,不少馬來西亞青少年、亞大師生也在哈雷機車前搶鏡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