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07

高雄婦女館「女人空間」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12.23
高雄市婦女館「女人空間」今(23)日啟用,內部環境擺設明亮舒適,提供女性朋友輕鬆又溫馨的對談空間,市長陳菊親自獻上這份貼心大禮,她表示,高雄友善女人,消除性別歧視,女人空間是專屬姐妹的私密角落,讓女人分享喜怒哀樂,歡迎姐妹們多加利用。 為建置女性多元學習空間,市府利用位於九如一路的婦女館重新翻修改造,打造為精緻的「女人空間」,建築上採通透明亮設計,巧思規劃多處溫馨角落,更結合館外綠蔭環繞的背景,提供女性學習、休憩、共學及談心的天地,陳菊上午率社會局長張乃千開幕啟用,並繫上彩蝶獻上祝福。 陳菊表示,高雄是友善婦女的城市,致力於消除一切的性別歧視、追求性別平等,原先的婦女館拘謹封閉,經過一番改造,如今成為女性輕鬆自在的對話空間,讓姐妹交流學習、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樂,也能尋求專業的服務諮詢,讓來館的女性感受滿滿的幸福窩心,歡迎姐妹們多加利用。 張乃千說,女人空間規劃有「寄杯區」、「女人沙龍」、「日光臨窗區」、「木台區」、「女人樹」、「女人桌」等區,讓女性盡情放鬆自我、安頓休憩,也讓姐妹們圍坐暢言、交換意見,還設有浴缸馬桶,供女性沉思默想,未來也將定期舉辦烹飪、烘培、手作教學及讀書會等,一同築夢圓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