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5

張麗善與弱勢者做薑餅屋感受聖誕氣氛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23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為了讓弱勢孩童也能感受過節氣氛,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前往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位於斗南鎮的「希望工場」,在張麗善「打造愛的家」理念下,陪同學員一同製作薑餅屋,讓這些弱勢者不但為自己種下希望種子,也為自己創造「看見未來」的天空。將聖誕節氣氛分享給每一位學員及工作人員。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附設希望工場成立於民國95年,主要提供能力較弱的身心障礙者工作及生活獨立訓練,期望他們習得一技之長,以減輕其家庭與社會的負擔,目前有62位智能不足的朋友在希望工場接受訓練。 張麗善表示,智能障礙者在雲林縣人數超過六千人,這些朋友是弱勢中的弱勢,許多家庭為了照顧智能障礙者,往往必須付出令人難以想像的時間和心力,希望工場是他們一個很好的庇護場所,政府及社會大眾有必要給予支持,讓他們的家庭可以減輕壓力。 照顧弱勢者是無法逃避的責任,自從擔任立委後,為弱勢者謀福利是從政以來一直堅持的原則,所以「弱勢之友」是她最感窩心的稱號,弱勢者為社會承擔苦難不能被遺棄,為他們種下希望,讓他們永遠存在幸福快樂之中,不能只是期待,而必須全力以赴。 為了讓希望工場學員也可以感受聖誕節氣氛,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特地帶領日頭花姊妹協會成員,並準備了製作薑餅屋的材料前往希望工廠,在指導老師帶領下,陪同學員們逐一將夢想中的薑餅屋組合起來。 張麗善並分享薑餅屋由來及講述小薑餅人的故事,讓學員邊聽邊學邊做,看到薑餅屋逐漸成型,學員們都十分興奮,雖然有人急著想吃薑餅,但也有學員想把作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張麗善看在眼裡相當感動,也呼籲社會大眾多給予「關懷與希望」,這無疑是整個社會幸福的表徵,開啟雲林六千人多個弱勢家庭的希望,是人生最踏實的事。 讓他們這群身心障礙者可以發揮潛力,逐漸學會獨立自主,可以活得更有尊嚴,並陪伴這些弱勢者家庭種下希望、實現希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