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43

102年度青山冬茶比賽頒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3.12.21
南投市農會今天上午舉行102年度青山冬茶比賽頒獎典禮,以及農特產品展售暨良質米食品嚐,活動還安排熱歌勁舞演出,吸引不少民眾參加。縣府秘書長陳朝旺、農業處長陳瑞慶,以及縣議員宋懷琳等,也都特別到場共襄盛舉。此次競賽分為新品種及青心烏龍組,分別由謝橙福及楊義濱先生拿下特等獎殊榮。 陳朝旺表示,南投市茶葉產量在全縣所佔雖然不多,但青山茶卻是非常具有特色,市農會每年都舉辦競賽,更是能持續提高茶葉品質,是一項非常優良的傳統,縣府也是全力支持。陳秘書長指出,除了茶葉,南投市還有鳳梨等多項特色農產,南投市鳳梨酥台灣最有名,農友們貢獻一樣是非常大的。 市農會理事長洪明科指出,今年冬季由於雨水減少,致使冬茶產量減少,但是品質卻比往年更好,銷售狀況也是很熱烈。今年新品種及青心烏龍組各有117及141個點數參賽,新品種組特等獎茶葉外觀緊結勻整,水色蜜黃澄清,濃郁帶發效果香,滋味甜醇、富活性、甘味足。青心烏龍組特等獎茶葉外觀墨綠緊結勻整,飽滿焙火香搭配香醇的原茶香,水色蜜黃明亮澄清,滋味入口甘甜圓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