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1:25

阮的好厝邊68電影館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20
斗南鎮他里霧文化園區正式啟用,68電影館3天的試營運、正式開幕、首月將放映「大尾鱸鰻」特別推出3D動畫「閻小妹雲之林王國大冒險」一起到68電影館看電影。 揭幕儀式由縣府教育處、新聞處、文化處及環保局等單位主管共同主持,原為台灣鐵路局舊倉庫經過縣府一番整理後,已成為老少皆宜的休閒處所,更是該次農博新亮點。 充滿童趣的可愛插畫、古色古香的日式倉庫、在雲林縣政府的努力之下,自民國100年起,以推廣閱讀教育與在地藝術為重點的「繪本館」及「生活美學館」陸續開張,為斗南的文化推廣注入了新活力。 當中,繪本館更成為知名親子教育網站所推薦最佳親子同遊的地點之一。 有感於文化的多元面向、也期盼能藉由火車的便捷性,為更多民眾帶進文化流動。因此開始著手將其他閒置的舊倉庫,陸續賦予不同的任務生命,將原本點狀的繪本館及生活美學館,延伸為更多元樣貌的文化園區。 除了原本已頗具口碑的繪本館及生活美學館外,「漫畫館」、「68電影館」、「環境教育館」是文化園區的生力軍。當中,漫畫館是由甫獲得2012國家卓越建築獎最高榮譽的陳麗妃建築師親自規劃設計,典藏國內外經典漫畫書共一萬餘冊,提供民眾豐富的漫畫閱覽空間。 未來也將陸續規劃一系列的漫畫創作教學、文創作品發表、漫畫家手稿等活動,豐富雲林的漫畫創作動能。 68電影館,是園區另一個亮點。將來開幕後,12月份每週三至日,天天都有免費電影播映,除有農博七段動畫影片與紀錄片外,還有雲林在地濃郁人情味的甜度12、令人感動掉淚的日本電影—「希望之國」等等輪番在電影館內上演。 可愛的卡通人物—閻小妹,則是電影館的代言人,增添電影館的親民性。 生活美活館則辦理「農情木場」木藝品推廣活動把農業意象融入木藝創作中,融合雲林的農業及各鄉鎮特色元素,展現雲林木藝創作能量。 他里霧文化園區,是農業博覽會的百大亮點之一,未來亦是斗南及周邊地區重要的新文化推廣基地。舊倉庫不但有了新風貌,也為文化扎根與推廣帶來更多無形的改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