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7

低碳環境從社區改變開始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12.20
台中市政府於今天舉行「低碳社區達人秀」活動,邀請台中市環境教育講師官杏枝及低碳社區營造達人張義勝,與民眾分享將廢油製造成手工皂與低碳社區成功案例。 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表示,在多年前造訪社區營造成果時就已認識官老師,當時她的社區營造成果已成為國中課本案例,帶來的手作皂課程,不同其他培訓教室,全程不用瓦斯等燃料,是道道地地的「低碳肥皂」。 而張義勝也多年深耕社區,培訓出的社區規劃師更成為各社區的種子,讓低碳社區在大台中慢慢開枝散葉。期待民眾都能有所收穫,讓改變能從社區開始。 活動由官杏枝開場,與黃崇典共同示範手工皂製作方法,並將成品於有獎徵答中限量送給現場民眾;有多年社區營造經驗的張義勝講師,分享了濁水溪居民用古法籠仔蒿作成小水壩及讓田心社區老車站原味重現的故事,民眾聽得津津有味,紛紛表示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跟老師造訪各個用低碳方法保存古早特色的社區。 黃崇典表示,兩位老師無私分享他們心靈手巧改善社區環境、重現社區古早人文風情的寶貴經驗,讓民眾感受到低碳社區是一項從改善社區環境、利用在地素材、培養社區達人進而創造社區產業的希望工程,民眾亦期待市府各局處能積極籌辦宣導各項社區參訪行程,從社區參與開始投入低碳的新生活運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