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5:39

曉明女中五十週年校友會感恩餐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12.15
台中市曉明女中於今天歡慶創校五十週年校慶,精心籌備溫馨別緻的感恩餐會與精彩節目,在校園內席開一百三十桌,歡欣鼓舞迎接回娘家的校友們,市長胡志強應邀與會共襄盛舉。 曉明女中表示,五十年來曉明在歷屆校長秉持著全人教育的理念,為曉明孕育無數優秀人才,在社會上建立真淳美善的校譽,這是多年來全體修女、老師、學生與家長一起努力耕耘的成果。 校方指出,這項活動邀請歷屆傑出校友包括張秀足(繡貼畫藝術家)、蔡素珍(靜宜大學理學院院長)、汪詠黛(專欄作家)、楊艾琳(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系主任)、薛保瑕(前國美館館長)、賴淑惠(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齊怡(資深媒體人)、夏珍(時報週刊社長)、尤瑪達陸(野桐工坊負責人)、蔡銀娟(候鳥來的季節導演)、楊佳玲(英愛丁堡大學教授)、洪芳宜(婦產科院長)等傑出校友。 校友會則表示,感恩母校並期許下一個五十年的卓越與光芒,「天涯芳蹤」專書由校友會採訪編輯完成,採訪遍及世界各地五十位曉明校友的生命故事,內容精彩,讓所有曉明人,分享書中海角天涯的五十位校友的心路歷程與生命點滴。 藉由這本書激起曉明女兒們在曉園的共同回憶,這本專書故事的共同點就是曉明人特有的大愛「奉獻犧牲、關懷服務」,五十篇文稿採訪對象從醫生、大學教授、藝術家、公務員、庭主婦,各行各業都有,其中不乏各界知名人士。 校友會理事長張素貞(第一屆鼓號樂隊成員)指出,今年為慶祝校慶,校友會四處招兵買馬,組成熟女鼓號樂隊,在李瑞玲老師、鐘惠珍修女、及校友會的贊助下正式成軍,各屆校友熱烈響應,成員除了年齡橫跨三十二屆的學姊妹之外,還包括六對母女檔,總共有八十七人,成員中最長的是六十多歲的鐘惠珍修女,最年輕的是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 難能可貴的是這支跨屆別的不老熟女鼓號樂隊,有的成員已畢業四十多年,許多是小腹微凸的中年媽媽,更有阿嬤級的,她們雖然離開校園許久,卻不曾失去逐夢的決心,憑著曉明人不服輸的精神,為的就是要原汁原味復刻曉明鼓號樂隊,熟女鼓號樂隊分為棒隊、鼓隊、號隊,為力求步伐與節奏齊一,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凝聚默契,再次展現風華,重現往日榮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