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3

台北圓山扶輪社捐贈雲林縣府復康巴士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13
台北圓山、中正、華山、大直、關渡、樂群等扶輪社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雲縣府,協助雲林身障人士就醫需求,同時藉此呼籲各界人士,共同來關心雲林,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捐贈儀式,由台北圓山扶輪社長陳泰興等人代表,縣長蘇治芬代表受贈,蘇治芬除回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善行義舉外,同時致送社員們農業博覽會邀請卡,邀請社員們務必來參訪 12月25日 開幕的農博會及縣內129個農博亮點,見證雲林前進的力量。 蘇治芬表示,感謝圓山等扶輪社長期以來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及照顧,此舉也對社會注入了正面的力量,且其無私貢獻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雲林縣幅員廣大,偏遠鄉鎮交通不便,加上身障朋友因身體上的不便,要外出就醫甚為困難,而雲林又是一個經費貧困的縣市,縣內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很多。 但由於中央經費預算無法滿足相關縣政需要,復康巴士的需求更有賴各公益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贊助,協助縣府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讓社會處處充滿溫馨,也使縣府在推動社會福利上不孤單。 台北圓山扶輪社是一個熱心公益的團體,行善足跡遍及國內外,在全國各地捐贈超過百輛的復康巴士,社長陳泰興出生於斗六市、成長於虎尾鎮,對於故鄉有著愛與關懷,在得知雲林縣身障人數接近5萬人,且復康巴士不敷使用以及資源匱乏情況下,造成身障人士外出不便,因此發起募款捐贈縣府復康巴士1輛,以提升復康巴士服務,讓身心障礙朋友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尊嚴。 社長陳泰興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來喚起更多熱心公益之企業團體及個人,來共襄盛舉,一起來關心身心障礙朋友,讓他們能夠活出自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