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43

國小學童參訪新光派出所扮演威風警探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13
斗南鎮永安國小一年級師生共70位,參訪斗南警分局新光派出所,同時體驗扮演終極警探的威風,小朋友裝模作樣互比「酷」,旁觀的分駐所志工也會心一笑。 永安國小利用戶外教學時間,包括一年級學童及老師在內共70位,到斗南警分局新光派出所參訪,受到所長梁文田熱烈接待,由於人數過多,學生分班級分梯次輪流參觀,小學生對制服警察會有恐懼感,新光派出所接待小學生有豐富的經驗,現場以所長、警員以及志工出面接待並解說,看到接待的警員很親切,小朋友放下戒心,從容參觀。 派出所有專門提供給小朋友體驗並拍照留念的警用配備、警用巡邏車及重型機車,也是小朋友最喜愛的參觀流程,另小朋友對於鋼盔、防彈衣等,感大相當大的興趣,雖然沉重,硬是拿在手上充當一下終極警探來威風一下,還有模有樣互比「酷」的姿勢,讓老師以及派出所志工感到莞爾,好幾位女老師也經不起誘惑,也與學生爭鋒頭過過癮。 斗南警分局新光派出所長梁文田表示,透過參觀警察駐地此種「另類」的體驗,能讓學童在輕鬆的心情下,吸收更多有關於犯罪預防,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及交通安全宣導,就可幫助其免於遭受到侵害,希望藉由不斷的宣導,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茁壯的成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