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54

虎尾愛心行善會舉辦園遊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11
由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律師公會、警察局、調查站、監獄等所組成的「虎尾愛心行善會」從民國七十七年成立至今,利用工作上接觸到需要緊急救助的個案,給以緊急救助,默默行善,助人無數。 近年來愛心行善會深感社會弱勢階層需要扶助的情況越來越危急,所以從九十六年開始舉辦募款園遊會,將募款所得全數捐給受濟助單位,這幾年的活動廣受各界的支持與好評。 虎尾愛心行善會今年也將在寒冬歲末時節,舉辦暖暖的愛心園遊會,「為善最樂園遊會」將在14日在法院前廣場熱鬧舉行,募款所得將全數捐助給博幼基金會、及雲林縣老人長期照顧協會。 閱讀是快樂且平常的事情,但對於弱勢家庭、或偏遠地區的小朋友,由於缺乏獲得閱讀的機會,所以相對缺乏有效獲取知識的機會,也因此在未來社會中缺乏競爭力,相對的較容易成為弱勢團體的一份子,這種情形繼續發展下去,弱勢和貧窮便會一直世襲下去,國家貧富不均的問題,也勢必會越來越嚴重。 教授李家同創辦的「博幼基金會」,秉持「不能讓貧窮孩子落入永遠貧困」的理念,鎖定貧困家庭的小朋友為服務對象,以教育的方式來改變貧困家庭小朋友,希望使他們能脫離貧窮,「讓知識帶希望回家」、「提升窮困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由於醫藥發達,醫療技術提昇,國人的平均壽命提高,更使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尤其雲林鄉下有很多子女外出工作的獨居老人,雲林縣老人長期照顧協會的志工成員們,他們不忍看見獨居老人孤單踽踽的身影,也因為經濟因素,穿著縫補過數不清次數的舊衣服,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基金會給人溫暖陽光的精神,一肩擔起對於失智失能長者的照護與安養工作,希望透過居家服務、送餐、安養照護等服務,提供老爺爺老奶奶完善照顧,讓他們尊嚴度過餘生,讓他們擺脫孤寂的背影,重拾快樂的笑容。 愛心園遊會有約六十個攤位商品義賣,還有精彩活動表演、園遊會還有推出園遊卷,每張壹佰元,鄉親可慷慨解囊,踴躍認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