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0:07

樟湖漫活趣雲林農博山村亮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11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將於12月25日盛大展開,配合「農博百大亮點」,古坑鄉樟湖村在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自然景觀,加上社區居民推出一系列的體驗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前來熱烈參與。 樟湖村位處於三縣高山環抱與青翠的清水溪流經,加上極少人為的開發,擁有先天優越的自然生態景觀教室,步入其中,處處都有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驚喜。 另外,樟湖派出所員警提供導覽圖及一個私房美景,早上在天氣的配合之下,不用大老遠的到玉山,漫步於樟湖就能欣賞到山海壯麗的雲海美景,最適合喜愛登山健行的遊客前來朝聖,而且對於騎腳踏車漫遊的遊客,派出所也熱心的提供鐵馬驛站功能供騎士使用。 除了自然生態之外,在社區的產業發展下,提供了傳統技藝的體驗活動,有茶園、藍染染布、竹編與造紙的工坊景點,還有同時是全國第一所生態學校,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也於近期落成啟用,這些都是非常值得體驗的旅程,樟湖居民歡迎旅客前來深入走訪,感受山村的漫活文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