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41

縣府爭取千萬經費打造本縣社區總體營造

記者陳傑明/南投報導
2008.06.19
南投縣政府為具體落實社區主義,營造社區文化環境,97年度共爭取到文建會940萬元社區總體營造計畫經費,除延攬三所大學輔導社區營造點的經營外,並將針對各社區提案的各項在地藝文活動、傳承計畫給予補助;而縣府文化局也會舉辦三場次的社區深度文化之旅,並將不定期舉辦人才培訓研習課程,期能建構南投縣為一個充滿藝術、文化內涵的觀光大縣。 縣府文化局表示,本縣今年送出的社區總體營造計畫申請案,共獲文建會核定940萬元,這些經費都是採競爭型的計畫案方式,由縣內39個社造點根據自己社區或團體的需求和發展方向來提出計劃案申請,而該局將會根據社區類型及計畫內容,核予補助經費,協助各社區營造點的發展工作。 其中補助計畫之一的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社區藝文深耕計畫,是根據申請補助社區或文化團體的社區特色、現況、遭遇課題與發展願景等,辦理人才培育、研習活動、技藝傳承、田野調查等相關領域的工作,目的也是在協助啟動各社區的共同參與及永續經營。 而縣府也邀請民間社區團體、專家學者成立南投縣社區營造中心,下轄南投、埔里、竹山等三個工作站,專責辦理本縣社區總體營造人才培訓計畫、徵選及輔導社區營造點、建立本縣社區總體營造相關資訊平台等工作,整合並爭取全縣社區營造資源,輔導協助各社造點的在地自主參與,推廣營造社區生活文化化、文化生活化目標,進而提昇民眾生活品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