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36

蔡:治安滿意度調查為印象分將研擬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12.10
有關內政部警政署今年度第三季治安滿意度調查,台中市名列全國最後,持續引發關注,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中市全般刑事案件破獲率已連續三年五都第一,是具體數據;而內政部調查的治安滿意度民調,只是一種印象分數,市府仍應研擬讓民眾有感的策略,改善既有印象。 內政部警政署進行的今年度第三季治安滿意度調查,指台中市僅六十三點九分名列最後,但市警局指出,各項指標數據中,台中市在十三個問項中有六個名列五都第二名,四個問項名列五都第三名,其餘三項才是五都最後,平均仍位居中前半段。 警察局表示,名列五都第二名的問項包括:「晚上單獨外出活動的安全感」、「居住地區暴力犯罪嚴重度」、「居住地區吸毒情形嚴重度」、「居住地區竊盜犯罪嚴重度」、「居住地區詐騙犯罪嚴重度」與「居住地區警察取締交通違規工作滿意度」。 名列五都第三名「居住社區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居住社區警察整體服務滿意度」、「居住社區警察執行巡邏、路檢、訪查等勤務表現滿意度」「居住社區警察協助民眾解決問題表現滿意度」。 「整體治安滿意度狀況」、「政府治安上努力與表現滿意度」及「警察人員打擊犯罪、維持治安能力之信心」則位居五都最後。 值得注意的,「居住社區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既然名列五都第三名,但「整體治安滿意度狀況」卻名列五都、甚至全國最後,所謂「整體」應為各個「居住社區」的結合,為何名次會有如此大的落差,也引起該民調是否公正客觀的質疑。 副市長蔡炳坤認為,台中市的全般刑事案件破獲率已連續三年高居五都第一,是具體的數據,而內政部調查所謂的治安滿意度民調,只是一種印象分數,如不滿意,應加強宣導,並研擬讓民眾對治安有感的策略,改善印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