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32

勞工局辦資源說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12.08
公益彩券發行可提供身心障礙者、單親家庭、原住民等弱勢民眾就業,但為符合公平原則,訂有經營期限。對於未抽中明(103)年繼續承銷乙類公益彩券的542名業者,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將於12月10日上午10時,於高雄翰品酒店5樓舉辦「資源說明會」,輔導業者順利轉業,以安定生活。 勞工局指出,公益彩券乙類經銷商包含低收入戶、原住民及身心障礙者等,為了避免業者面臨失業而不安,勞工局已規劃103年各項課程,包括就業市場資訊、就業或轉業準備、求職面試技巧、創業諮詢輔導等資源,都將在說明會上一一介紹,讓這群未能繼續承銷的業者,有更多元的轉業選擇,並提升職場競爭力。 另外從103年起,未繼續承銷公益彩券之業者接受輔導就(轉)業期間,若參與職訓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市府辦理、補助或委託的就業促進研習會、說明會等活動,每人每小時可領取100元輔導津貼,最多補助150小時,讓業者重返職場更安心、有信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