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1:24

斗南他里霧埤「行霧吊橋」通橋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08
雲林縣斗南他里霧埤、連結他里霧埤水公園跨崙仔溪兩岸的行霧吊橋通橋了,在何明德行善團蕭豐彥團長與吊橋施作老師父簡清鍫率領的團隊,「行霧吊橋」僅短短4個月即完工啟用,為他里霧埤生態園區,做最完美的串結。 他里霧埤「行霧吊橋」舉行謝土通橋典禮,由縣長蘇治芬、城鄉發展處長劉承志、斗南鎮長張勝雄、縣議員王秋足與何明德行善團長蕭豐彥等人共同焚香祝禱後揭牌通橋,蘇治芬縣長致贈行善團「積德善行」匾額,並扶持著蕭豐彥團長伉儷,與地方耆老們一同走過吊橋,見證他里霧埤的歷史與文化風華。 蘇治芬表示,他里霧埤歷史源遠流長,明清日治時期由庄民合築之他里霧番仔埤,承載近3百年之開墾歷史與他里霧社原住民之記憶,然而因農業社會逐漸轉型為工商業社會,埤圳功能逐漸式微,日治及民國時期之遺跡亦淹沒於荒煙蔓草中。 蘇治芬指出,縣府啟動他里霧埤公園計畫,以歷史為基底,提出水與綠為主軸的空間改造計畫,營造自然生態水岸,重現他里霧埤文化歷史,逐步形塑現今文化與自然兼具之他里霧埤「水花園」。轉變他里霧埤傳統農業灌溉埤塘的角色,提供居民休憩空間,此一斗南後花園,同時也是農博亮點之一。 何明德行善團長蕭豐彥表示,行善團有近16萬名會員,會員每月資助100元提供為造橋功德金;他里霧埤「行霧吊橋」在他里霧城鄉發展協會等地方熱心人士洽請下,由行善團施作,行善團本著「大橋政府造、小橋民間作」精神,以超高效率與堅固品質來完成,提供民眾最優質的生活環境。 (圖說)斗南他里霧埤、連結他里霧埤水公園跨崙仔溪兩岸的行霧吊橋通橋(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