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0:52

不能載客賞鴨娛樂漁船業者抗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3.12.04
黃色小鴨十二月二十一日划進基隆港,基隆市的娛樂漁船業者盼望可開船入基隆港區,載客到海洋廣場看小鴨,但此提議因違反商港法規定遭到基隆港務分公司拒絕,娛樂漁船業者昨天下午在碧砂漁港舉白布條抗議。 娛樂漁船業者郭煌村指出,一艘船約可載客四十位,娛樂漁船可讓遊客在正濱漁港上下船,將遊客載往基隆港水域,讓遊客近距離接觸小鴨,也藉此將一部分的人潮轉移。 郭煌村坦言,娛樂漁船主要是在夏天的時候將遊客載往外海垂釣,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強盛而是出海淡季,娛樂漁船業者在這段時間生意慘淡,趁著黃色小鴨到基隆的機會,可讓業者在經營上喘口氣。 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處處長陳坤莫表示,商港法規定,入港船隻必須是通商船舶,娛樂漁船不符合該條件。基隆港的主管機關為交通部航港局,娛樂漁船主管機關則為漁業署,建議娛樂漁船業者可先向其主管機關徵詢意見。 陳坤莫指出,基隆港的船隻進出都有船期的管理考量,特別是貨輪與郵輪等大型船隻,若是和小船遇上會有安全風險。目前基隆港的小艇碼頭設有交通部核定的藍色公路觀光航線,可提供遊客在水域上賞小鴨的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