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0:08

農民自救抗議工廠氟化物排放影響作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02
80多名農民集於雲林縣議會前,拉白布條抗議座落於中科園區虎尾園區的富喬工業公司,疑似氟化物污染,致農作物枯黃或受損,縣議員李建志、周秀月、蔡秋敏及陳俊龍等陪同農民到場聲援,陳情書由雲林縣議會秘書長張耀文代表接受,縣環保局長葉德惠於現場聆聽農民訴求並表示,將派員稽查富喬公司,若氟化物排放不合格,將不排除要求停工或關廠等懲罰。抗議農民隨即前往縣政府陳情。 農民廖和雄激動陳訴其位在虎尾墾地與二崙湳仔交界的農田1.7分面積,所栽植的青蔥作物遭受污染嚴重,青蔥呈現褐黃焦枯,市販乏人問津,又得不到賠償承諾,多次與廠方協商未果,今要求議會及縣府主持公道,出面爭取農民權利。 陳情農民高舉白布條,要求「要農業不要工業」、「縣府硬起來」及「富喬滾出雲林」等訴求。縣環保局長葉德惠向陳情農民承諾,會再派員實地了解富喬公司氟化物排放,排放量若未符合標準,將依法處置,將要求遷廠。至於農民求償,盼富喬能妥善解決。 議員李建志指出,富喬氟化物排放問題,若縣府不妥善解決,農業博覽會期間不排除率農民將的焦乾蔬果、枯黃花卉等受損作物,運往農博會場向眾人展示。 議員蔡秋敏表示,希望府方硬起來,富喬應提出改善及解決誠意。周秀月議員疾呼,勿讓工廠的污染源從斗六一廠擴散到虎尾二廠鄰近農民耕地與民生環境,要求縣府及環保局要有作為。 議員陳俊龍也指出,除農民作物損失外,氟污染恐造成居民身體健康的危害,富喬要拿出誠意解決農民訴求,亦應重視環保及居民健康。 1999年成立的富喬公司,在斗六擴大工業區內設立玻纖紗生產工廠,並於2007成立玻纖布生產工廠,生產玻纖紗、玻纖布等。 於2008年於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投資新建玻纖紗第二廠,於2010年點火開始生產。當前,該公司電子級玻璃纖維紗,電子級玻璃纖維布已陸續向中國大陸市場擴張版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