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0:27

設計石榴車站未來雲科大學生有創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2.02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系主任彭立勛,領導畢業製作團隊學生蘇奕蒨,傅璿,孫建聖與雲林縣議員-周秀月議員合作計畫未來「石榴車站品牌計畫」計畫將石榴車站打造觀光驛站與秘境。 以故事「石碴里」來敘述整個台灣鐵路的發展起源-「全台灣的石碴」讓歷史與未來的設計結合,打造「新型態觀光車站」的經營。「石碴體驗活動」將在十二月七日在石榴車站開始,民眾可前往參加。 「石碴里」是由創意生活設計系的同學以及雲林縣議員-周秀月議員,因感受到石榴車站的歷史與其珍貴價值,加上現代科技與進步的變遷,每個車站都是可以轉型發展成為擁有在地特色的驛站。 想像未來只要進入火車站就能夠馬上了解當地的特色、農產、建築、人文以及觀光等訊息,不僅可以便利的宣傳也更符合未來的觀光發展;而「石榴車站」就是拋轉引玉的效果,未來利用故事「石碴里」來行銷且宣傳此地的價值,更能夠將文化保存與教育下一代。 議員周秀月指出,「湖山水庫」未來完工後,湖面的碧水美景及山巒的綿延都就會是一大美景與珍貴的景觀,加上未來當地的自行車步道的開發,將會是雲林縣一個非常有價值的觀光與健康樂活的地區。 配合在地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的學生共同發揮年輕人的創意及能力來打造出具有結合過去歷史加以轉化融入在未來發展的計畫,而在十二月七日也將會在石榴車站廣場舉辦「石碴體驗活動」邀請在地民眾共襄盛舉。 「石碴體驗活動」將凝聚在地的民眾並且讓大家了解石榴車站的價值與未來發展的方向,更可以與民眾共同來創作這裡代表當地的吉祥物以及繪畫,讓車站與人民的互動更加真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的轉運站,而是聯繫情感與在地的文化與文創結合發展的搖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