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58

五指乾坤、嘜呷菸;禁菸海報、菸No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6.18
菸害防制法自98年1月11日起,高中職以下學校、政府機構、公營、金融機構、郵局、電信業、三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都全面禁菸,負責人應於所有入口處設置明顯禁菸標示,且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者罰1萬至5萬元罰鍰。吸菸者於禁菸場所吸菸罰2千至1萬元罰鍰。 抽菸讓人從頭到尾「整組壞了了」,「童山濯濯」,抽菸會掉頭髮;「美人遲暮」,抽菸會讓蛋白質、維他命A流失,皮膚變得跟沙皮狗一樣;「英雄氣短」,肺氣腫要開刀;「體無完膚」,抽菸易得牛皮癬。 其他還有麻木不仁、視而不見、無「齒」之徒、菸消「命」散、望「床 」興嘆,抽菸會讓您的身體各處都受損,看了讓人興起想立刻戒菸的「決心」。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關心民眾身體健康,製作精美禁菸海報供民眾索取,歡迎民眾可至彰化縣衛生局或各鄉鎮市區衛生所索取禁菸海報並張貼於門口明顯處,隨時提醒癮君子抽菸不只傷身還讓荷包大失血,得不償失,所以聰明的您還是把「菸」離了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