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16

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變裝嘉年華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3.12.01
外埔區永豐社區發展協會舉行「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變裝嘉年華」,結合七家葡萄酒莊,在二十一公里內設置十二站紅酒點心站,讓選手邊跑邊品嘗葡萄酒。 市長胡志強、農業局長蔡精強、外埔區長劉陳吻、立法委員林佳龍、議員吳敏濟等人均與會參加這項活動,胡志強除了親自頒獎外,也大力推廣外埔的葡萄酒及農特產品。 胡志強表示,外埔區的火龍果聞名全國,但外埔的紅酒品質也受到民眾肯定,舉辦紅酒慢跑活動,也是外埔紅酒的起跑,往後除了交際應酬時要使用外埔紅酒外,也會大力行銷,讓外埔紅酒在全台灣,甚至全亞洲出名。 外埔區永豐社區發展協會指出,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變裝嘉年華共有二千一百五十七人參賽,賽程分為半程馬拉松組、健康路跑組、創意變裝組,比賽相當激烈;主辦單位也結合樹生休閒酒莊、酒堡庄、松鶴酒莊、月眉酒莊、督拿開酒莊、噶莉詩酒莊、百瑞商行等七家葡萄酒莊,在二十一公里內設十二站紅酒點心站,讓選手邊跑邊品嘗葡萄酒,利用運動將外埔紅酒行銷至全台。 永豐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永豐社區農友與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契作釀酒葡萄四十年間,讓永豐葡農能有穩定生活,家家戶戶以種植釀酒葡萄為榮,但到民國八十五年公賣局終止契作購,社區頓時尚失穩定依靠,年輕人棄農到外工作,農民也紛紛轉作其他作物,直到民國九十九年至一○一年的三次火龍果行銷活動,讓永豐火龍果成為台灣品質的保證,成功案例讓永豐的紅酒燃起復興希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