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56

水里扶輪社期未餐會暨國際交學生成果發表

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8.06.18
3460地區水里扶輪社2008國際服務期末餐會暨國際交學生成果發表,今日上午在國立水里商工圖書館舉行,扶輪社伙伴、水里商工的師生暨滿載豐碩果實即將返航的美國和厄瓜多爾的國際交換學生參與,場面溫馨,而臨別依依的氣氛也頗為感人。 水里商工國際交換學生陳翰林及廖瑪莉,分別來至美國及厄瓜多爾,兩位學生自去年八月來到台灣,九月即進入國立水里商工進行求學之旅,一週五堂課的中文學習,並搭配餐飲、體育或美術課的學習,一年來在國文老師陳翠滿及英文老師陳靜美等人的教導下,學有所成,兩位同學對中文不但能說也能寫而讓授課的陳老師頗有成就感。 陳翠滿老師指出,當初和瑪莉及翰林兩位同學的互動較為困難,兩位同學還為老師「秤金秤兩」的,在得知老師是台中教育大學正科班畢業又有多年實際教學經驗後,他們很用心的學習,從ㄅㄆㄇ開始,到具體的文字圖像,跨越文化的藩籬,一年來,記錄著一切的美好。他們對數字的發音十分清楚,對國字的認知很強,會看中文報紙,還會用手機傳簡訊。 厄瓜多爾籍的廖瑪莉已申請到暨南大學的求學機會,明年將重返台灣讀書,一年來和陳老師的相處後,她有感的說:上輩子和老師是朋友,這輩子是學生,下輩子希望老師是媽媽,顯見的陳老師和學生的感情有多深厚! 水里扶輪社社長林國隆表示,該社辦理國際交換學生已進入第五屆,今年的交換學生狀況很好,對台灣文化有了了解,他希望兩位學生將台灣之美告訴其國家的同學,讓他們國家的同學也一樣有機會到台灣來進行文化學習。對水里商工建置學生交流及學術交流的豐碩成果,則表示感謝與肯定之意,而水里分社建置交換學生的高成效,也獲得肯定,他則備感榮耀,今後將更努力、有效的推動學術交流。 參與來賓參觀兩位學生展現的學習成果,包括作業簿、考卷、拼圖、紙雕、聖戰士、手工藝品等,來賓們對兩位同學的學習態度及成效則讚美有嘉;隨後,來賓和商工同學也一一和兩位外籍同學合影留念,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圖一:兩位國際交換學生和水里國際扶輪社伙伴們合影留念。(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