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22

抽驗稻穀農藥殘留從源頭管控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3.11.26
桃園縣政府表示,食安是近來,民眾關注的話題,農糧署北區分署為了在米食的源頭把關,每年都會不定期,進行稻穀田間農藥抽驗,對產品有信心的農民相當認同,也認為這可以證明,他們是憑著良心耕種。 一大清早,余婆婆就在她種稻的田間巡視,知道農糧署要到觀音抽查稻穀檢測,婆婆說她用良心種,歡迎來抽查,而這次被抽測到的農民也說他們不怕抽測,因為農民可是照規矩用心種田。 農糧署北區分署指出,從93年開始,他們針對台北、新北、桃、竹、苗稻米種植區抽測,希望從源頭做起農藥監測管控,尤其現在食安問題,民眾相當重視,他們會做好把關,讓農民生產的稻米更安全可靠。 農糧署指出,目前抽驗以農民耕作稻田,隨機點選一塊農地,分別採樣1公斤,再將稻穀脫粒,封簽後送交毒物試驗所檢驗為期一個星期,合格就可以收割繳交公糧,希望做到從田間到餐桌的稻米安全生產體系,讓國人吃得安心、放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