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03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3.11.25
南投縣政府表示,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為加強外國人及新住民諮詢服務品質及效能,自103年1月1日起將「新住民諮詢專線」及「外國人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整併為「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提供新住民及外國人相關諮詢服務。 該熱線服務對象包含即將來臺或已在臺居住的外來人士,包含新住民;服務內容有提供相關外來人士在臺生活需求及生活適應方面諮詢服務,包括簽證、居留、工作、教育文化、稅務、健保、交通、就業、服務、醫療衛生、人身安全、子女教養、交通資訊、福利服務、法律資訊、通譯服務、家庭關係及其他生活訊息等事項。 服務語言包含國語、英語、日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及柬埔寨語等;服務時段分為國語、英語及日語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越南語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不含國定例假日及其他休息日,而印尼語、泰國語及柬埔寨語為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至下午5時,也不含國定例假日及其他休息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