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7

天聖宮富愛心斗南警分局協助發送白米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1.18
雲林縣斗六市大北勢的天聖宮慈善會,透過雲林縣警察局表示欲捐贈白米幫助雲林縣一些弱勢家庭,請求警方協助調查及發放。 斗南警分局長馬新民獲知此消息後,即請該分局各分駐(派出)所所長深入社區訪查急需協助及關懷之家庭。 經調查共有46戶134人需要關懷。天聖宮即以1人2包白米為度,將268包白米(每包3公斤重)運送至斗南警分局,因分局長公忙由該分局第二組組長黃俊雄代表接受。 天聖宮代表贈米人員對於警方能共襄盛舉,一同做愛心來協助調查與發放白米多表讚揚與感謝。 天聖慈善會贈米活動,由該會理事長石琪祥帶領會員參加,會員中不乏超過65歲之女性長者,在搬米當中,大家都當仁不讓老當益壯,就在斗南警分局員警一再稱讚她們為善不落人後時,她們也表示這不算什麼,幾年前水泥那麼重,也是這樣一包一包地搬。 石琪祥也對斗南警分局表示,這幾年來還好有警方願意協助他們幫忙調查需要關懷的家庭,並協助發放白米,讓大家的愛心得以送到真正需要幫忙的人手上。 斗南警分局長馬新民也表示:警察工作除了治安、交通等2項主要工作外,為民服務工作也是警察的重要工作之一,平日即利用該分局各種集會要求所屬分駐(派出)所應深入各警勤區關懷弱勢家庭。 另外,若發現有因天然災害、意外事故、重病、死亡或家庭變故致生活陷入困境者,即應協助通報「馬上關懷」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予以協助,幫忙度過難關。 該次能協助天聖宮發放白米,也是警察為民服務工作的再延伸,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多發揮愛心,多關懷身體需助幫助的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