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13

花蓮環緃谷80K自行車挑戰閉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11.17
花蓮縣政府「2013臺灣自行車節-翱翔平地森林活動」今天於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辦「環緃谷80公里自行車挑戰賽及40公里親子遊暨閉幕活動」,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下場騎車為所有自行車騎士加油打氣,並和光復鄉長謝忠淵及瑞穗鄉長許榮盛一同於閉幕時抽出50吋LED液晶電視等多項好禮。一連八日活動吸引了超過二千人次到場參與,活動在歡樂中圓滿落幕。 蘇意舜表示,花蓮北中南各區擁有十條特色各異的自行車步道,提供熱愛自行車運動的花蓮鄉親及各地遊客不同騎車體驗的選擇,不管是闔家出遊或是自我挑戰,縣府將持續打造花蓮這個自行車騎士的天堂,盼能透過這次活動推廣花蓮的自行車運動,並將花蓮之美行銷到全台灣。 此外,她也提到,未來縣府將大力發展運動觀光,明年將有更多運動賽事,歡迎各地喜愛運動的遊客到花蓮體驗健康樂活之旅。 鄉長謝忠淵及鄉長許榮盛致辭時均表示,十分感謝縣長傅崐萁及縣府團隊對花蓮中南區發展的重視與用心,不斷打造各種觀光活動,帶動觀光人潮,讓花蓮中南區越來越熱鬧,他們更歡迎全台各地的遊客都能到光復、瑞穗一遊,感受中南區的特色與風光。 環緃谷80公里自行車挑戰賽及40公里親子遊於上午9點整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鳴槍出發,挑戰賽沿台九線騎經玉里大橋折返後從193縣道騎回;親子遊則從193縣道騎至瑞穗火車站折返原路騎回。 路程中設有三個補給站,包括瑞穗火車站、玉里東豐露營區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停車場三站,提供瓶水、香蕉及吐司為參與者加油打氣!今日天氣涼爽,十分適合騎乘腳踏車,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闔家出遊,參賽的騎士沿途欣賞優美的縱谷風光,享受歡樂健康的樂活之旅。 環緃谷80公里自行車挑戰賽由年僅15歲光復國中學生周國崴獲得第一名,花了2小時45分30秒騎回終點,成績十分亮眼;80公里女子冠軍則是由來自台北的大帝車對黃穎喬奪冠,蘇處長更現場加碼送出獎金給男女冠軍。 2013臺灣自行車節-翱翔平地森林活動從11月10日舉辦至11月17日,該次活動期間推出「3大經典單車路線綠遊行程」,包含馬太鞍自行車道-原住民生態之旅、瑞穗自行車道-親子牧場之旅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步道,每日上午及下午於三條路線中皆各安排一場自行車導覽解說。 除自行車輕旅體驗活動外,11至16日每日更舉辦系列主題活動,並於每晚5時30分在瑞穗火車站前廣場舉行主題之夜熱力開唱,內容精采豐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