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05

桃園縣「窩裡反」獎金最高2千萬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綜合報導
2013.11.15
桃園縣衛生局針對黑心油商修改「檢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廠房內部員工舉報的「窩裡反條款」,只要員工向衛生局申訴,自己即可獲得獎金,最高2千萬。 桃園縣政府另設立食安檢舉專線0800-285-000,訂立桃園縣食品添加物管理條例,算是全國首創,尚無其他縣市這麼做。修訂版將一般民眾檢舉的獎金從5%提升至10%,縣長吳志揚更指示修訂「桃園縣檢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提高檢舉獎金至罰鍰的10%,內部員工主動舉發的「窩裡反」者,可獲得的檢舉獎金,最高有2,000 萬元。 關於有議員質疑這筆獎金要從哪來,縣府表示,將把收到的廠商罰鍰與不當得利等金錢用作「食品安全保護基金」,用來支付這些獎金以及受害者賠償金。自治條例中並要求所有食品工廠設立專責人員,且縣府將設立常態性的聯合查緝小組,每週都出動稽查。 遏止黑心廠商,部分縣市已展開作為,包含台北市政府已率先在11月12日,修正通過「北市檢舉違反衛生管理法規案件獎勵辦法」,將檢舉獎金調高至1千5百萬,且檢舉獎金調高至10%。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