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8:54

宜蘭出好茶甘潤透香醇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11.13
宜蘭縣茶葉種植面積約120公頃,其中以冬山鄉60公頃最多,生產的「素馨紅茶」富含蜜香的紅茶風味受到歡迎,冬山鄉茶農日前參加「台灣紅茶產製技術競賽」並獲得全國第2名的殊榮,農糧署今年在當地抽驗70件茶製品,全數通過農藥檢測,民眾可以安心喝好茶。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茶農劉秉稼參加今年10月下旬舉行的「台灣紅茶產製技術競賽」,獲得全國第2名的殊榮,他指出從小跟著父親學製茶,認為做出好茶的秘訣在於製茶的每個環節都要留意。 宜蘭縣冬山鄉「素馨茶」生產在冬山河上游山區一帶,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羅文龍說,冬山鄉氣候濕潤,是茶樹生長最佳的環境,當地並發展有機茶產業、加強農藥殘留抽檢,今年抽驗70件茶葉,全數都通過檢測,消費者可以安心飲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