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1:51

省主席林政則表揚地方芳草人物-溫双明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11.03
臺灣省政府表示,地方基層芳草人物,代表著臺灣人的愛心、勤奮及善良等品德,也代表臺灣軟實力的展現。 花蓮縣壽豐鄉溫双明,因為退而不休,熱心公益,服務人群,義務協助弱勢、伸張正義,備受地方讚揚,因而獲得花蓮縣壽豐鄉長張懷文的推薦,由省主席林政則公開表揚及肯定,頒贈「熱心公益」匾額及臺灣省政府的表揚狀,以肯定及嘉勉他的奉獻與辛勞。 為發掘與表彰在地方基層熱心公益、默默服務與奉獻的民眾,臺灣省政府舉辦102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代表表揚活動,分為北、中、西、南、東五區,辦理公開表揚。東區花蓮、臺東二縣已於日前在花蓮縣花蓮市公所大禮堂舉行,由省主席林政則主持。 獲得花蓮縣壽豐鄉長張懷文推薦的溫双明,是位自花蓮縣壽豐國中退休的老師。現任花蓮縣壽豐鄉調解委員會主席。平時熱心公益的溫双明,當在鄰里間遇有婚喪喜慶等活動時,都會主動義務幫忙,尤其是協助喪家從事文書繕寫及照料張羅等瑣事,他都盡心盡力的付出。 溫双明為配合鄉公所積極推動環保、清淨家園、美化環境等工作,也提倡慎終追遠、倡導家庭倫理,提升社會善良風氣。他自教師退休後,擔任壽豐鄉調解委員會四屆委員歷時十餘年。於民國101年當選調解會的主席,調解紛爭、義務協助弱勢、伸張正義、減少興訟事件不計其數,並且鼓勵調解委員鑽研法律常識、充實自我,進而協助村里鄉民法律常識。 省府表示,以「把握當下每一個服務,利他的機會,珍惜眼前每一個學習、成長的緣份,進而讓自己安心無悔地活在當下。」為座右銘的溫双明,退而不休,熱心公益,服務人群,回饋社會。 期盼藉由他的義舉,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人能共同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溫双明當選地方芳草人物,實至名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