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48

台灣咖啡節活動11月2日開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31
2013台灣咖啡節即將於11月2日開幕,今在古坑鄉華山松園咖啡秀園區召開記者會,由文化處副處長楊仙妃、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共同揭開街頭塗鴉,廣邀熱愛咖啡與休閒的民眾屆時共襄盛舉。 文化處副處長楊仙妃表示,台灣咖啡節已邁入第11年,今年的活動場地除古坑華山國小、荷苞工作站外,更擴大至華山咖啡大街舉行,希望讓外地遊客直接與古坑咖啡產業近距離接觸。 系列活動將於11月2日草地音樂會開幕後,連續四星期直到11月24日每週末登場,邀請全國民眾徜徉台灣咖啡嘉年華會、台灣咖啡歷史學院、台灣農學院,邀請您盡享台灣咖啡風華。 為便利民眾參與,活動期間自斗六火車站、古坑綠色隧道推出免費接駁專車;民眾參加「2013台灣咖啡節」臉書粉絲團拍照上傳人氣競賽按讚最高者獲贈ipad mini,及參與咖啡創意角落佈置競賽活動者抽獎贈送ipad mini等活動。 今年台灣咖啡節結合2013農業博覽會「人、土地、農作物」三方對話的精神與理念,將活動主場地移師華山咖啡大街,讓民眾參與在地的咖啡產業,看垂掛樹頭的紅寶石「咖啡豆」,漫步山林,享受恬適的咖啡氛圍。 活動期間,華山咖啡大街的「台灣咖啡嘉年華會」有週週兌換咖啡好禮、街頭藝人表演、咖啡市集和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學生,合作完成的大型咖啡街頭塗鴉和地方咖啡業者PK的角落創意競賽等等,活動豐富,好康享不完。 在華山國小舉辦的「台灣咖啡農學院」有手工嚴選、新鮮烘培的現煮黑咖啡,活動現場導覽解說「咖啡的一生」、「咖啡烘子」、「天神之液」及「咖啡小物」DIY,現場更有專業的烘培競技及咖啡小達人比賽,提供限量免費體驗,機會有限,錯過可惜。在古坑桐花公園荷苞工作站中,介紹各項咖啡歷史人文導覽。 11月2日下午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行「草地音樂會」,其中邀請音樂屋室內弦樂團、幸福歌行者-蕭澤倫、愛好自然與音樂生活的山河樂集接力演出,活動當日免費發送200份吹泡泡玩具及道地香醇古坑咖啡品嚐。 而劍湖山世界也配合咖啡節期間,開放前山區免費遊園參觀,推出各項體驗及表演活動。 雲林縣政府為了全面延伸咖啡節的深度與廣度,打造華山咖啡大街為台灣咖啡嘉年華,結合了咖啡、文學、故事、氣氛與在地的產業,並打造出充滿歡樂的氛圍場域,要讓咖啡節不但成為闔家出遊好據點,更將帶遊客重新認識古坑咖啡,深化古坑咖啡品牌形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