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21

台灣獼猴繪畫比賽結果揭曉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綜合報導
2013.10.30
南投林區管理處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今年度辦理之「自然環境與生態攝影比賽」及「台灣獼猴三不原則宣導海報繪畫比賽」,評審結果於今日揭曉。 在攝影比賽中,李伯軒、柯裕哲及羅雅文三位,分別摘下金、銀、銅牌;優選作品三名則由陳姵如、陳光宏及張弘筠獲得;另有24人分別獲得佳作及入選獎的肯定。 在繪畫徵稿比賽中,則由大成國中張釗偉摘金,集集國中黃姵妤及均頭國中葉東鑫則獲銀、銅牌肯定;優選獎則由大成國中陳振榮、集集國中林詩芸及水里國中吳泇盈獲得。 另,還有13名同學獲得佳作及入選的肯定,所有得獎名單將在10月31日公告於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與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網站。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期待透過該次攝影比賽的舉辦,促進民眾親近自然,在了解感受後能主動愛護自然環境與生態,以攝影方式留影不留痕,將美麗影象留予後代子孫。 而國中組的保育宣導海報徵稿,則是期待將正確的台灣獼猴保育行動中「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的三不原則,透過學生的創意巧思,以繪畫作品進行表達,並計畫將部分獲獎作品製成宣導海報寄送全國各級學校,從校園裡深耕台灣獼猴的保育政策,讓台灣獼猴回歸原始自然的生態。 林管處說,環境與生態保育工作,一直是林務局的重要努力方向。除了面對棲地保護、減緩暖化、保存生物多樣性等諸多政策擬定外,更重要的是將資訊透過各種方式傳達給民眾,並求自然環境與生態保育意識之主流化,進而凝聚全民共識一同努力。 圖說:生態攝影比賽金牌之作-母猴哺乳幼猴的畫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