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40

高雄護岸工程明年可望完成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10.26
99年凡那比颱風侵襲,造成高雄市仁大工業區嚴重淹水,改善後紅溪橋下方右側護岸作業,三年來卻延宕不前,行政院政委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緊急召開協調會,決議請高雄市政府今年11月中旬前,將工程配合款,撥交給台灣鐵路管理局;台鐵局接獲配合款後半個月內辦理發包,在明年4月底雨季來臨前,完成橋下通洪工程。 凡那比颱風豪雨造成楠梓區後勁、右昌地區及仁大工業區臨近區域嚴重淹水,為解決淹水問題,避免造成產業受損,影響廠商、員工生計及經濟發展,行政院南部中心曾數次召開協調會,總計列管10項改善項目,包含決議拆除30多年歷史的「興中制水閘門」,改以活動式「倒伏壩」取代等;目前9項改善工程都已完成。 但後勁溪台鐵縱貫鐵路跨越的後紅溪橋,下方右側舊有護岸拆除,以拓寬河道、增加通洪問題,卻在相關單位公文往返間一直敲不定。楊秋興認為,改善工程不容再延宕,日前在行政院南部中心召開協調會,代理執行長林清強等在場,楊秋興明快裁示,希望改善工程盡快如期完工,不要再延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