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06

食用油風暴延燒雲林衛生局稽查無違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10.24
彰化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食用油品風暴持續延燒,雲林縣衛生局為保障民眾用油安全,截至10月23日止共稽查35家食用油品製造業者,並無發現違規添加非法食品添加物之情事並抽驗11件標示純或100%之油品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中;稽查136家食品販售業者,共輔導下架3969件大統長基食品廠生產的相關油品。 雲林縣政府推動「食在安心~油GO安全」標章記者會,縣府親民空間召開,由副縣長施克和授予業者安全標章乙枚,期望在雲林所生產的食用油品能獲得更多的國人信賴,也給消費者一個容易辨識健康、安全油品的選擇機會。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認證標章是為了讓消費者暂購買時容易辨識在地安全油品,可免除用油安全的疑慮,也要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油品,發現食用油疑慮或對油品有問題可以撥打1950電話,將有專人為你服務。 同時也呼籲攤販及飲食業者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食用油,以維護消費者的安全,縣府也將加強稽查,讓大家食在安心。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推動食在安心~油GO安全標章旨在維護大家選購用油的安全有一個較明確的方向,衛生局持續針對轄內食用油品製造業者其產品配方、製程、標示、倉儲及原料進貨與成品出貨紀錄等加強稽查,查察是否有攙偽或添加非法食品添加物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 若經衛生單位查察合格,發給業者「食在安心 油GO安全標章」,供消費大眾選購參考、「油GO安全標章」有效期限至103年10月31日止,於標章有效期限內衛生單位會不定期進行追蹤查核,取得該標章之業者如有發生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之情事,除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辦外,並予以廢止其標章使用,會將名單公佈於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衛生局網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