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11

桐林社區辦冬尾桐慶謝平安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10.24
信義鄉的桐林社區是位於玉山山腳下,和社溪及陳有蘭溪合流處,一個風景秀麗的社區,這個社區是一個經過6年社區營造、文化資源盤點,找出豐富社區文化意涵的農村社區。 今年將以年底「平安戲」為主軸,串連社區的產業,以綵繪社區的玫瑰平安水、結合社區在地食材開發出的古早美食「桐賀食」,進行農村社區文化體驗的小旅行方式,開發「冬尾桐慶謝平安-文化桐行」活動,讓更多的朋友體會農村社區之美。 為了讓更多的朋友了解這個活動的文化意涵,桐林社區決定在信義鄉農會農友研習中心,辦理「冬尾桐慶謝平安-文化桐行」記者發表會,會中將具體呈現社區在過去6年多來在社區營造面所蒐集的文化資源,如:紙馬陣,更有將展出社區產業進行的包裝,如:「桐林竹雞-八分田」、「桐林山上-野生愛玉」等。 圖說:看了指馬陣逗趣的演出,不由得讓人發思古幽情!(文化局/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